送至: 英国

英国葬礼鲜花悼念卡片书写指南

英国分网      England.hxtx.com      浏览次数: 1301

在英国,葬礼鲜花卡片(Funeral Flower Card)的措辞通常遵循庄重、简洁且充满慰藉的原则。根据与逝者及家属的关系亲疏,以及是否涉及宗教信仰,卡片内容可分为以下几类。

一、 通用简短寄语(适用于大多数情况)

这些短语经典、得体,适合写在较小的花卡上,表达基本的哀悼与怀念。

  • Rest in peace.‌ (安息吧。)
  • Forever in our thoughts.‌ (永远在我们心中。)
  • With love and fond memories.‌ (带着爱与美好的回忆。)
  • Sleep peacefully.‌ (安详长眠。)
  • You will be dearly missed.‌ (我们将深切怀念你。)
  • In loving memory.‌ (在爱的记忆中。)
  • Gone but never forgotten.‌ (虽已离去,永不被忘。)

二、 基于关系的定制内容

1. 给父母 (Parent)

重点在于感恩、爱以及他们留下的精神财富。

  • "Mum/Dad, you were loved by all. You’ll be missed more than words can say."
    (妈妈/爸爸,您被所有人深爱着。言语无法表达我们的思念。)
  • "Thank you for everything, Mum/Dad — your love will stay with me forever."
    (谢谢您所做的一切,妈妈/爸爸——您的爱将永远与我同在。)
  • "You gave me the best life. Rest peacefully."
    (您给了我最好的人生。请安息。)

2. 给祖父母 (Grandparent)

强调他们的智慧、温暖以及对家族的影响。

  • "You made the world a brighter place, Grandma/Grandad."
    (奶奶/爷爷,您让这个世界变得更加明亮。)
  • "Your warmth and laughter will echo in our hearts forever."
    (您的温暖与笑声将在我们心中永远回响。)
  • "Thank you for the memories, and all the love you shared."
    (感谢您留下的回忆,以及您分享的所有爱意。)

3. 给兄弟姐妹 (Sibling)

强调共同成长的纽带和失去挚友般的痛苦。

  • "You weren’t just my brother/sister, you were my best friend. I’ll miss you always."
    (你不仅是我的兄弟/姐妹,更是我最好的朋友。我将永远想念你。)
  • "Life won’t be the same without you, but I’ll carry your love with me."
    (没有你的生活将不再相同,但我会带着你的爱前行。)
  • "A part of me is missing, but I’ll treasure the part of you I still hold."
    (我的一部分缺失了,但我会珍视仍保留在心中的关于你的部分。)

4. 给朋友 (Friend)

强调友谊的独特性和共同的快乐时光。

  • "You weren’t just a friend – you were family in every way that counts."
    (你不仅是朋友——在每一个重要的层面上,你都是家人。)
  • "Thank you for your friendship, your kindness, and your laughter."
    (感谢你的友谊、善良和欢笑。)
  • "Until we meet again, my dear friend."
    (直到我们再次相见,我亲爱的朋友。)

5. 给同事或熟人 (Colleague/Acquaintance)

保持尊重和专业,表达对其品格的认可及对家属的支持。

  • "It was a privilege to know and work with you – you’ll be missed."
    (认识并与您共事是我的荣幸——我们会怀念您。)
  • "Sending strength and thoughts to your family and friends."
    (向您的家人和朋友致以力量与思念。)
  • "You brought kindness and positivity wherever you went."
    (无论走到哪里,您都带来了善意与积极。)

三、 宗教色彩寄语(若逝者或家属有信仰)

如果逝者生前虔诚,或家属持有强烈宗教信仰,使用以下语句可提供精神慰藉。

  • "May God bless you and keep you in His care."
    (愿上帝保佑您,并将您置于祂的关怀之中。)
  • "In God’s arms may you gently rest."
    (愿您在上帝的怀抱中安然休憩。)
  • "Heaven has gained another angel."
    (天堂又增添了一位天使。)
  • "May you rest in peace in God’s heaven."
    (愿您在上帝的天堂里安息。)

四、 较长且富有诗意的句子

适合用于较大的花束或 wreath(花环),表达更深沉的情感。

  • "When someone you love becomes a memory, the memory becomes a treasure."
    (当所爱之人成为回忆,回忆便成了珍宝。)
  • "Loss leaves a heartache no one can heal, love leaves a memory no one can steal."
    (失去留下无人能愈的心痛,爱留下无人能夺的记忆。)
  • "Time may pass and fade away, but memories of you will always stay."
    (时光或许流逝消散,但关于您的记忆将永存。)
  • "May the road rise up to meet you and may the wind be always at your back."
    (愿道路在您脚下升起迎接您,愿风永远在背后推助您。——爱尔兰传统祝福)

五、 书写格式与礼仪提示

  1. 称呼对象‌:

    • 可以直接写给逝者(例如:"Rest in peace, Dad")。
    • 也可以写给家属(例如:"Thinking of you all during this difficult time")。
    • 两者皆可,只需保持语气一致。
  2. 署名‌:

    • 务必签上全名,特别是如果收件人可能无法立即认出笔迹或名字时。
    • 如果是代表团体(如公司部门、家庭),可以写 "From all of us at [Company Name]" 或 "The Smith Family"。
  3. 发送时间‌:

    • 鲜花通常应在葬礼前一天或当天早上送达。
    • 卡片可以在葬礼前或后发送,慰问没有“太迟”之说。
国际花卉

品牌简介 | 订购需知 | 关于我们 | 联系我们


花行天下©2000-2026 hxtx.com   电子营业执照    蜀ICP备0613778号    川公网安备 51010602000689号
客服邮箱:hxtx@hxtx.com    客服电话:400-702-6699    全球售后投诉专线:+8602887701422
花行天下英国官网      England.hxtx.com
您还可以用QQ、微信、微博等其他方式一键登录注册